— Selon —

【林秦】冬瓜

第一次写文,文笔可能不成熟,也许会ooc,不喜欢请直接关掉界面,有意见也麻烦温柔地提醒,谢谢。


“老秦,你记得以前我给你起的外号吗?”林涛站在解剖台旁笑眯眯地看着准备下刀的秦明一愣。

“什么外号?说来听听!”大宝无视来自来自秦明的眼神威胁,兴致勃勃地问林涛。

“嘿嘿,两个字的蔬菜。是吧,老秦!”林涛不怀好意地用肩膀撞了撞已经叉腰闭眼的秦明,转头看向大宝说:“宝爷,你别看老秦现在这样,刚进警校的时候身材可圆润了!”

大宝迫不及待道:“快说快说!”

“冬瓜!想不到吧!”林涛的声音在空荡的解剖室里回荡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大宝扶着解剖台,笑到直不起腰。

秦明深吸一口气,睁开眼睛,盯着林涛说“出去!”接着转向大宝,“你也出去!你们俩的声音打扰到我正常思考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!”林涛看着生气的秦明大笑。


晚上,秦明家传来一阵规律的敲门声。

他打开门,不出意料地看见某只大型犬科动物站在门口讨好地对他笑着。

“嘿嘿,我错了还不行吗!你看,我这不是买了酒过来赔罪!”林涛低声哄着明显还在炸毛的秦明。

秦明并不应声,只是冷淡地转过身,让出门口,让他进来。

林涛坐在沙发上,自觉地把电视声音关掉,开了瓶酒自斟自饮,一时间房间里只有荧幕不断地打乱寂静的空气。

“鉴于我现在的身材与读书时已大相径庭,我认为外号有必要换一下。”秦明低头边写着结案报告边说。

“你说,想换成什么?”林涛一愣,下意识地接话。

“以现在的身材而言,我认为黄瓜比较合适。”

“噗!”仰着头喝啤酒的林涛一口喷出来,震惊地看着平静的秦明。


冬瓜梗来自秦叔《法医秦明第二部》的一个案子。

评论
热度(46)

2016-11-21

46  

标签

林秦